Sublime 最近很火啊有木有。 我对 Vim,Emacs 自始至终都没感过冒,但是一用上 Smblime ,我次奥,写起代码来有如神助啊。

1. 安装 Sublime Text 2

这玩意是收费的,虽然不买 License 除了定时弹几个窗口提醒你购买之外没什么影响,但是正当我们爽着的时候,突然这么一下还是很扫兴的。感谢115,需要就点这里吧,你懂的。

2. 安装 Package

抄自网上的一段,感谢不知道被转载了多少次的无名作者。

  1. 打开 Sublime Text 2,按下 Control + ` 调出 Console

  2. 将以下代码粘贴进命令行中并回车:

     import urllib2,os;pf=’Package Control.sublime-package’;ipp=sublime.installed_packages_path();os.makedirs(ipp) if not os.path.exists(ipp) else None;open(os.path.join(ipp,pf),’wb’).write(urllib2.urlopen(‘http://sublime.wbond.net/’+pf.replace(‘ ‘,’%20′)).read())
    
  3. 重启 Sublime Text 2,如果在 Preferences -> Package Settings 中见到 Package Control 这一项,就说明安装成功了。

3. 安装插件

我只用了少量插件,个人感觉这些都是必装的。

  1. Ctags

    函数跳转插件。用过 Vim 的应该比较熟悉,像我这样被 Eclipse 惯坏的可能会觉得函数跳转还得装插件,是件不可思议的事。

    首先在 Sublime 里 Control + Shift + P 打开控制面板,找到 Package Control: Install Package,会列出所有可装的插件。 输入“ctags”,回车,马上就装好了。

    Ctags 插件实际上是执行系统中的”ctags -R -f .tags”命令。关于 OS X 中的 ctags 命令,这里比较纠结,其实系统里已经有了,但是不支持“-R”参数,因此我们必须安装另一版本的 Ctags。

     $ sudo port install ctags
    

    安装好之后,新 ctags 的路径为:

     /opt/local/bin/  打开我们的 Sublime 编辑器,找到菜单 Preference – Package Setting – Ctags – Settings Default,将其中的“extra_tag_paths” 属性的值改为:
    
     [ [["source.python", "windows"], “/opt/local/bin”]],  现在我们随便打开一个 Java 项目测试一下,在项目上点右键(双指触摸),点击 Ctags: Rebuild Tags,建立缓存。
    

    在函数上按住 Option + Shift + 鼠标左键(单指触摸)就能实现跳转啦。

  2. GBK Encoding Support

    中文支持插件。没什么好说的,装!

  3. Git

    版本控制插件。先在 Sublime 中安装 Git 插件,之后回到终端:

     $ sudo port install git-core
    

    在天朝速度貌似比较慢,等着吧。装完打开菜单中 Tools – Git 试试是不是好用。

  4. Sublime CodelIntel

    命令补全插件。装上它,我们的 Django 代码就能自动补全了(大部分)。首先安装 CodeIntel,接着我们还需要一步设置。打开终端:

     $ python
     import django
     django
    

    得到 Django 的安装路径

     $ cd ~/.codeintel
     $ open .
    

    我们打开了一个隐藏文件夹,紧接着打开里面的 config 文件,将“pythonExtraPaths”属性的值改成:

     /Library/Python/2.7/site-packages
    

Cool3Rocks

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