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工作之余(包括偷懒的时候)对 Python 和 Django 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闲来无事说说环境怎么搭建的吧。

1. 安装 MacPorts

终端下安装软件的工具,还算比较方便,环境搭建的开始。

下载地址:http://www.macports.org/install.php

2. 安装 Python

OS X 下已经默认安装了 Python 2.7.2 。要是你实在蛋疼了还想安装其他版本,那么在上一步完成的情况下,打开终端:

$ sudo port

正常情况下输入账户密码,应该能进到 port 中了,进不去的多扶老奶奶过马路吧。

看看我们能装的 Python 版本,终端输入:

search python

出来很多版本,选一个安装吧:

install python25 ##3. 安装 Django

到了我们的主角 Django 了,依旧是先下载。

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djangoproject.com/download/

之后解压到任意目录,打开终端,执行安装程序:

$ sudo python setup.py install

安装完毕后,我们来验证一下 Django 是否安装成功了。

$ python

import django

django

如果没有报错,那么一切顺利,Django 就算安装完毕了。

我们最后执行的一条语句就是 Django 在系统中的绝对路径,记住怎么获得这个路径吧,它在今后还有用处的哦。


Cool3Rocks

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